二宫多富子

小姐姐是生命的源泉

【双花】习惯

    邹远在大一下学期玩了一款叫《剑侠荣耀》的游戏。最终因为玩过dnf的原因选择了弹药专家。角色名称叫作繁花似锦。
    给邹远安利游戏的是高中朋友,叫孙翔。孙翔玩了游戏大半年,死活非要把邹远拖到剑侠荣耀的坑,说是两个人虽然身在不同的城市但这样就可以重新有共同话题了。邹远拗不过孙翔,就开始玩了。邹远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腼腆,活生生的把游戏玩成了单机模式。等满级了还没有一个能说的上话的好友。
“你是要pvp还是pve啊,我反正pvp,不太适合打pve”孙翔跟邹远这么说的,邹远本来也只是陪孙翔玩,想着既然他pvp,自己也就pvp吧。
    邹远也只是每天上线下线,清清任务做做日常,加了一个小的工会。没事儿采采药,挂交易行卖掉。玩了小半个月孙翔突然跟他说,你装备不对啊,你没弄配装啊?
    过了几天孙翔又突然冒出来跟邹远说,你真的不打本吗,打本赚工资拍点pve装备咱们一起野外浪啊,远程真的是有职业优势,基本就是站桩输出,dps还特别高。
   邹远说自己不太会,也不想包团。孙翔倒是挺热心,跟他说自己的帮会是pvp的人头狗们,情缘的帮会主要pve,帮邹远问一问。
    邹远还沉浸在孙翔有了情缘的惊讶中,这边一个叫唐三打的人已经加他好友了。唐三打的职业是个流氓,后来邹远加了他QQ,发现竟然是同一社团的唐昊。不过邹远和唐昊不是一个系的,也没有很熟。唐昊也只是很酷的说,我把落花土豪推荐给你吧,你是孙翔的发小,给你推荐一个靠谱的。落花土豪有钱,能坑就坑他。他好多小号,弹药专家玩的挺6的。
    落花土豪的ID叫落花狼藉,落花狼藉加了好友只是说,行,过几天帮会开本带你黑本。
    邹远也有点激动,结果过几天就忘了这件事。周末和室友出门了一趟,晚上上游戏才看到孙翔发的消息。下午落花帮会开团,落花的情缘百花指挥,没找到邹远。
    邹远是才知道落花有情缘,唐昊是落花的情缘百花的大徒弟,孙翔一直被称为徒弟媳妇。
    邹远去QQ上跟落花说抱歉,下午出去了。落花跟他说没事儿,问他周二下午有没有时间,带他去打本。落花开着自己弹药专家的小号带邹远打本,替他拍了装备,在yy里转播指挥音频然后再教他站位。落花的话不多,邹远也不太会说。打本结束落花给邹远一些金让他炼装备。邹远跟他说,不愧是落花土豪啊。落花反而连忙解释,没有没有,都是他们开玩笑。你是我第一个徒弟,我也不知道该给点什么。
    邹远实在不知道该和这个师父聊什么,反而从唐昊孙翔那儿听到挺多。大概是落花是个大四的学生,好像和情缘百花是一个大学的,都是高材生。还有什么落花真的挺有钱之类的。
    过了几天邹远被拖进了一个QQ群组。一看名字就是师门群。师祖师父什么的,徒弟都排到了十四个。大师兄倒是唐昊。师祖什么的都是百花缭乱那边的。群里都是百花缭乱那一支,然后是百花徒弟们的情缘,然后多出来了落花狼藉和自己,繁花似锦。
   百花是个很健谈的人,很可爱。从讲话就能感觉出来,很爱热闹。光邹远的头衔他就在群里拉扯着讨论了半天,最后给了给小师兄的头衔。还嘱咐大家,这是你们落花师爹的单传徒弟,你们好好照顾他。还是你们大师兄还有翔翔小可爱的朋友,别欺负他哦。
    后来百花单独找了邹远,告诉他不要怕落花,让他不会就去问落花,没钱就去找落花。顺便说了很多家常。邹远还知道了百花是个研一学生,比落花大了一级,现在到了Q市读研究生两个人大学确实是一个大学,不过不是一个系的。
    百花把邹远拖到了自己帮会的群,邹远发现落花几乎不讲话,只有百花艾特他的时候才会说几句。在大家知道他是落花的徒弟的时候都很诧异,纷纷让邹远别怕落花。
   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是一对恩爱的异地情侣。这是邹远窥屏得出了结论。
    邹远有一天在主城碰到了一个id是锋芒慧剑的狂剑士,邹远也和他一起组队,后来锋芒慧剑的操作者于锋和他求了情缘,在风景地图炸了烟花。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看到立马传送过来,落花狼藉还和锋芒慧剑1v1了一场,告诉于锋千万别欺负邹远。
    有一天邹远在出城,没开屏蔽差点被烟花卡掉线。世界频道显示侠士落花狼藉给百花缭乱炸了一串的烟花。大家帮会群也在刷落花狼藉土豪火烧主城。百花缭乱冒出来说,来来来,我们发红包,落花和我告白了,我们在一起了。
    不光是邹远,帮会的大家都惊呆了。你们不是情侣吗。邹远想了想又怕什么误会,就去私聊百花缭乱。师爹,你和我师父真的在一起了吗?你们俩不一直是情侣吗,天啊,和我想的不一样啊。
    百花缭乱拖了个讨论,里面只有邹远,自己,和落花狼藉。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拼凑出来他们两个人的故事。百花缭乱真人叫张佳乐,是孙哲平的学长。篮球社的经理。孙哲平就是落花狼藉,篮球社的成员。大概就是张佳乐看上了球场上的孙哲平疯狂的追求。张佳乐从大三追他到了大四毕业。
    “小远,你知道你师父第一次拒绝的时候跟我说什么吗,一脸拽样跟我说。我第一眼没感觉的人就不会在一起。哈哈哈哈哈哈,怎么样,翻车了吧。真的,我都放弃了,追了他2年。”
    张佳乐追了孙哲平2年,去了Q市念研究生。两个人游戏里一直联系,孙哲平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张佳乐的存在。自己大概喜欢上了这个比他大半岁的学长。
    所以说习惯这种东西很可怕。邹远笑着跟他们说恭喜。说多亏游戏两个人最终才在一起。张佳乐说,你不知道,我托他进坑有多后悔,什么都不会得一点点教。
    凌晨两点多两个人突然没了消息。过了半个小时在讨论组百花说,你师父刚刚给我打电话,我在阳台接真的好冷。第一次我爱你可是他说的。
    后来百花沉迷pvp,孙哲平就再没上过他的小号们,一直在玩狂剑士落花狼藉这个号。两个人竞技场2v2胜率之高让人望城莫及。甚至挂机都有人找他们插旗的。两个人是大神,邹远只是个小透明休闲玩家。也就没什么太多交流了。
    后来孙哲平暂a了游戏。张佳乐跟邹远感叹,孙哲平的父亲真的凶,非要他考研究生。报了残酷的考研学习班。张佳乐没事儿帮孙哲平清清日常。经常双开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,然后和邹远组着队聊着天。有一次半夜落花狼藉还在线,邹远问师爹没睡吗。落花狼藉跟他说来,插旗。邹远一下就知道是孙哲平本人上线了。
    两个人打了1个多小时,孙哲平说近战打远程不太好打。和邹远还能五五开,和张佳乐比自己就没赢过,零零散散又聊了最多话,这是印象里孙哲平最后一次上线了。
    唐昊和孙翔死了情缘。唐昊卸载了游戏,删除了所有游戏里人的好友,江湖不见了。唐昊和邹远走的近了点,没事儿还吃个饭什么的,拐弯抹角的问孙翔怎么样。暑假邹远回家和孙翔出门,孙翔借邹远手机看着唐昊的近况。邹远让于锋帮忙出出主意,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怎么就不能走到一起。邹远问唐昊,唐昊也不说,跟他说这样最好。问孙翔,孙翔说鬼知道他为什么把我拉黑,怂货。
    唐昊和孙翔就这样A掉了游戏。后来越来越忙,邹远也A掉了游戏。三三两两的身边的亲友也渐渐不玩了,邹远还没事儿和唐昊聊聊天话题就转向孙翔。总是希望他俩能复合。
    后来张佳乐也A了游戏,帮会还感慨繁花血景不在了,忙一点好啊,忙一点生活充实。
    邹远偶尔看到张佳乐发朋友圈,和孙哲平的假期旅行,晒晒和朋友出去吃饭,和孙哲平参加大学篮球社朋友的婚礼。孙哲平没发过朋友圈,就像QQ一样仿佛这些软件只是他联系的工具。张佳乐的朋友圈倒是都能看到孙哲平点赞偶尔评论一句。
    A掉游戏之后大家都是去了联系,也就是朋友圈评论里说两句。邹远过了一年多才知道孙哲平当年就考上了B市的研究生。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专业。
    又过了大半年,在于锋和邹远不停的努力下唐昊和孙翔重新加回了好友,在没在一起不知道,邹远只觉得自己尽力了,一切只能靠他们自己和天意了。
    邹远看到了张佳乐研究生毕业,张佳乐朋友圈晒出来自己大学毕业和研究生毕业的照片。感慨身边陪伴的人,身份从学弟变成了男朋友。邹远向于锋感叹,这次真的是相信爱了,异地恋了三年多,真的不容易。
    又过了大半年,在邹远大四的冬天。在宿舍里吸着奶茶的时候,刷到了张佳乐的朋友圈,让大家失望了,我们分手了。
    邹远只有打游戏的几个共同好友,下面写的全是感叹号。这是第一条,没有孙哲平点赞的朋友圈。
    两个人换了头像,张佳乐只显示近3天的朋友圈。邹远跟于锋说,我不相信爱了。邹远问于锋,你说,当年师父师爹在一起,会不会是因为习惯了,现在异地恋这么久,也喜欢了这种距离,也就无所谓了。
    过了几天邹远久违的找张佳乐聊天。张佳乐说,孙哲平提出分说,说没有当时心动的感觉了。
    邹远有一肚子的话想和张佳乐说。还说什么,你会找到更好的还是别的。张佳乐追了三年孙哲平,在一起了三年,六年的时光,到现在还是喜欢着他。
    邹远只能说,乐哥没事儿,我永远爱你。
    那你和于锋要好好的。别像昊昊和翔翔,也别像我和孙哲平。我很难过啦,但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用担心我。
    于锋回复邹远。不用管相不相信爱,你只要相信我就行了。
    又过了一年多,邹远毕业,于锋来到了他的城市,两个人一起同居。邹远接到了孙翔的电话,说唐昊来找我了,这个怂货,让他们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光,终于在一起了。
    一天夜里,邹远吃着于锋做的夜宵,刷到了一条朋友圈。
    我们还是在一起了,果然不能习惯没有你。难得的孙哲平的朋友圈,晒着他和张佳乐的合照。
   

    昊翔和双花这两对是生活中碰到的原型,和文中写的一样。不过结局都是be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